close

00.jpg

stamo.gif   2009 年,9 月 11 日,高雄,天氣晴

September, 11, 2009, Kaohsiung, sunny day

 

 

蘇格蘭詩人 Robert Burns

曾寫過一首給予花的詩篇「A Red, Red Rose」

 

O my Luve's like a red, red rose

That's newly sprung in June:

O my Luve's like the melodie

That's sweetly play'd in tune!

 

如同詩中所說的

花朵的綻放,就像甜美的樂曲

合拍合調演唱

 

窗台小花園的花朵

趁著夏季的尾巴結束前

再次綻放舞姿!

 

 

 656.jpg

 

 

 

好久沒有和大家分享窗台小花園的近況了

這陣子的花園一直都很熱鬧

在園藝店挑選的小花,至今也都還長得很嬌艷

真開心,它們一直待在我身邊

 

 

hana2.gif 

 

 

每當新帶回了一盆花兒草兒的

很難記得住它們到底叫什麼名字

我倒是想要自己為他們命名一些特別的名字

而非只是藤啊、草啊,這類沒有想像力的代名詞。

 

01.jpg

 

 

 

 

hanar.gif 

 

種植在窗台外的銅錢草,一開始很容易動不動就「低頭」

如今卻每天都站得直直的,也即將開出美麗的銅錢花了!

好期待花朵的樣子 :)

 

 02.jpg

 

 

 

 

純樸又美麗的日日春

是個很喜歡日照的植物

如果水澆不夠也不會馬上枯掉

算是很耐撐的植物喔 :D

一般在路邊常見的是桃紅色

但我比較喜歡純樸的白色。

03.jpg

 

 

 

 

te.gif 

 

窗外這一小叢的白色小花

乍看很像迷你的繡球花。

 

妳一定發現在小熊的窗台幾乎都是白色的花

我認為白色的花,看起來格外優雅可愛,不是嗎? :)

 

 

04.jpg

 

 

 

hanar.gif 

 

為了讓花園有多一些鮮艷活力的色彩

買進了這盆小牽牛

照顧像這樣的花其實會讓人要再多費心些

約每三個月要施肥一次

但能不能撐到三個月這也是一大考驗

畢竟像這樣的小花,替換率真的很高,囧"

 

 

所以我不是很喜歡買花盆栽

因為會有一種,稍縱即逝的失落感。

 

 

 06.jpg

 

 

 

 

相較起來,還是覺得綠色小盆栽可愛許多

雖然不像花朵那樣馬上吸引人的目光

但是仔細觀察欣賞

小草們才是久看而不膩的可愛主角。:)

 

 

 07.jpg

 

 

 

bp.gif  瑪格麗特、羊甘菊的雙胞胎 by.gif

 

在路邊或鄉下田野間,很容易見到像這樣的花

但帶回家中插上花瓶,看到讓人倍感親切

一點也不覺得像是野花般地不起眼

 

我期待家中有更多像這樣的小花點綴在家中的角落

一定很可愛又溫馨。

 

 08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3hana.gif 

 

瞧,MICA 媽又在忙著找東西了

每當我在忙著澆水看看花草的同時

MICA 就像媽媽在翻櫃子找主菜的佐料一樣

看上看下的,似乎也很忙碌呢。XD

 

 

 

 10.jpg

 

 

 

偶爾 MICA 也會幫我照顧小花小草

但也會偶爾,偷咬一口… 囧"

 

 

 

 11.JPG

 

 

 

 

h2.gif 

 

家中只要擺上一盆綠色植物

整個家中的氛圍和氣氛都會鮮活起來

 

我們家中的綠色植物大概佔了 4/5

也因為此類的植物很好照顧,只要半日曬幾乎都可以很健康地維持著

 

 

 

 

 12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hi.gif 預約.2009 年 耶誕

 

上週末去園藝店,看到店中新進的聖誕紅

讓人無法抗拒,掉入他的火紅誘惑中

在老闆娘的慫恿下,將它帶回家了!

 

希望它可以陪伴我們到今年的耶誕

或是,更久之後的耶誕… :)

 

09.jpg

 

 

 

 

saymore.jpg

BEARSAY.jpg

 

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情,是拿著澆水壺看看這些花草寶貝,他們都起得比我早,早就站著挺挺地迎著早晨的陽光,真棒的每一天,從花花草草開始!:D

 

 

49cce713d6905.gif 凱說,我很適合下鄉去當農婦了,這倒是不錯的建議呀!XD

Venessa  我來了!:D 哈)

 

 

 

 

 

未命名 - 2.jpg未命名 - 3.jpg

 

31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兒小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